艾倫韋克將在這個獨立的全新冒險中,對抗邪惡的空殼先生 (Mr. Scratch)!您將體驗扣人心弦的新劇情、令人不寒而慄的詭異敵人、驚心動魄的武力激戰,以及賞心悅目的美國亞利桑那州場景,還融合了好玩又刺激的新遊戲模式,這絕對是 Alan Wake 舊玩家非玩不可的作品,同時更適合第一次接觸 Alan Wake 的新玩家!您將進行完整的劇情模式 (Story Mode) 來體驗如恐怖片般的懸疑氣氛,並對抗外表與您一模一樣的邪惡兇殘對手,好奪回屬於您的人生,甚至改變現實世界!但這場惡夢還不只如此,在內容豐富緊湊的過關挑戰模式 (Arcade Mode) 中,您將需要熟練光明攻擊 (Fight with Light) 的使用機制才能活到破曉時分,並在排行榜上擊敗您的好友。您能活著見到第二天的日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