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ands of Wakfu 是動作冒險遊戲,背景就在知名的 DOFUS 與 Wakfu MMORPG (大規模多人線上角色扮演遊戲) 世界中,劇情則圍繞在兩位主角 Nora 與 Efrim 之間能力的互補與互助上。Nora 是年輕的 Eliatrope 近戰戰士,靠自己的拳頭、雙腳、組合攻擊與跨次元的力量來闖天下;而 Nora 的兄弟 Efrim 是飛龍,擅於遠距攻擊。他們會呼吸 Wakfu、讓 Wakfu 花綻放,並採收 Wakfu 花蜜來為自己購買升級。您還可以控制第三個主角鴨嘴獸來檢起物品、與四周環境互動,以及尋找秘密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