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anigma
《天地創造》的世界 地球是一顆內部中空、擁有兩個世界的球體。外側是光明世界「表世界」,內側則是黑暗世界「裡世界」。在裡世界的庫莉絲塔村莊,調皮搗蛋的青年阿克對外面的世界一無所知,過著平凡的生活。然而某一天,他打開了一扇禁忌之門,也因此觸發了一連串足以改變世界的事件。 數十年來,《天地創造》憑藉動人的故事與充滿蛻變的旅程,深深吸引著無數玩家。如今,你也能親自再次體驗這份魔力! 王者歸來 1995年,2D日式角色扮演遊戲正值巔峰時期。然而,即使在16位元時代眾多膾炙人口的經典名作之中,《天地創造》依然憑藉獨特的世界觀、爽快俐落的戰鬥、迷人的配樂與令人驚豔的畫面脫穎而出。 這款作品無疑是一代傑作,但卻從未重新推出過。沒錯,直到今天為止! 像素之美 《天地創造》中表情生動、個性鮮明的角色,由知名漫畫家藤原神居操刀設計,再以細膩的手工像素繪製呈現。遊戲配樂同樣令人印象深刻,更時常名列90年代最佳電玩音樂榜單。無論是感傷還是輕快活潑的旋律,每一首樂曲都與遊戲主題完美契合。 戰鬥系統 即使放到今天,《天地創造》玩起來依然出乎意料地新鮮、毫不過時,而且充滿樂趣。本作將RPG的深度與動作遊戲即時爽快的操作感巧妙融合。玩家能隨時完全掌控阿克,揮舞他愛用的長槍,使出突刺、跳躍攻擊、衝刺等各種動作。不過可別大意,敵人也會即時行動! 創造與毀滅的公司 Quintet在90年代開發的遊戲,往往帶有一股獨特的惆悵氛圍,並反覆描繪創造與毀滅的主題。而《天地創造》正是集其大成之作。不論技術表現還是故事敘事都展現出驚人的完成度。如果你在1995年錯過了這款作品,現在正是親自體驗這段非凡旅程的最佳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