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stpunk
城市必須正常運作 《冰汽時代》講述了另一種版本的 19 世紀工業革命,除了豐富深刻的劇情外,還帶有複雜的策略挑戰。在本作故事中,地球因為不明原因被冰封,摧毀了所有文明,迫使人類適應嚴酷的環境。身為地球上最後一個文明社會的領導者,你必須打造城市讓生存者居住,發明新科技,以及探索荒原凍土。而最重要的是,你必須管理並統治這個社會,才能在這個殘苦的世界存活下去。不管你是開明的統治者還是鐵腕暴君,你都會了解到在這個世界,選擇並不像看上去的那樣簡單,擁有萬人之上的權力也意味著你必須負起照顧所有人的重責大任。 打造屬於自己的社會 立定法律,管理逐漸發展的社會。管理人民的工作日程、健保、食糧以及其他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要素。維持大家的希望與滿足度,因為確保人民的士氣就等於確保了讓大家豐衣足食,安居樂業的方法。面臨轉捩點時,你必須果斷決定人民的未來。 你要用威權統治人民……還是對他們抱持同理心和信心?你可以使用最極端的手段或是找到最好的平衡。就算是在居民遇到困難,或是新的勢力誕生時做出的一個小決定,堆積起來都有可能帶來不可預測的後果。人民將希望寄託在你身上,但並不代表他們會永遠效忠於你。 擴張與探索 要進步才能生存。應對事件,但不要忘記長久的規劃,並花費時間資源發展家園和科技。打造出先進的全自動化設施或是飛船等科技奇觀並不簡單,但絕非天方夜譚。一切都看你的管理與領導能力。 新倫敦是你的重心,不過城市外也有著廣大的未知世界在等著你。雖然出去冒險有著極大的風險,但同時也能獲得寶貴的情報、珍稀的補給品並增加人口。外面可能有人正在等待救援,他們的命運就掌握在你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