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 Magpie
《壞喜鵲》是一款敘事冒險遊戲,講述了一隻只有一邊翅膀,喜歡亮晶晶的事物,但從沒想過這兩件事有沒有什麼關聯的喜鵲的故事。 你是一隻喜鵲 你只有一邊翅膀,沒有族群,而你唯一的執念是:一顆墜落的星星,滿腦子都是亮晶晶的小飾品。 燒爛草地、放乾泳池、摧毀汽車…雖然你沒辦法飛行,但是探索世界的方法還有很多種…而你每一種都會去試試。 你的計畫很簡單: 找到那個亮晶晶的小東西,贏得那顆星星的青睞,藉此治癒你孤獨的心。 一個充滿祕密的世界 探索一個狹小、非線性、又塞滿了各種東西的開放世界。這裡塞滿了各種可以讓你去啄、去偷、去組合與搗蛋的事物。 《壞喜鵲》的世界遵照著搞笑卡通的邏輯來運作。對著擴音器尖叫能震碎玻璃;啄擊打火石能點燃火焰。當然你也可以把蘋果扔進油裡,然後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你可以直接怒衝一波打穿整個世界,也可以仔細搜查每個角落,連一塊石頭都要給它啄兩下。這個遊戲沒有對話,沒有文字,就只有一個世界,會回應那些充滿著好奇與惡作劇之心的小混蛋。 每一個謎題都有多種破解方式,其中大多數皆為團隊有意設計的解法。 尋找閃亮之物 你想要那顆星星,而那顆星星想要小飾品。但小飾品可不是免費的,特別是當你還有顆隕石要找的時候。 既然如此,你還在等什麼呢?亮晶晶的小玩意還在等著你去找它呢! 貫串整個故事的謎團 你被一幕神秘的幻象所糾纏。那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會在現在出現?而那顆星星又能把你的注意力從它身上引開多久呢? 嗯…它可能也不是很重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