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鬼
◆身陷黃昏怪談世界的少女 《夕鬼 -Yuoni-》是以90年代日本為舞台的第一人稱視角恐怖遊戲。 一位不自覺地在內心築起一道牆的少女,硬是被邀請參加了試膽比賽。 她因此被名叫阿常的幽靈給纏上,還被帶到了黃昏世界,被迫和他玩耍。 只有一道影子的人、眼珠外露的鬼怪……在黃昏世界裡,少女每天都為了躲避怪物的襲擊而四處逃跑。 ──到最後,這些怪物也開始出現在現實世界當中。而少女也…… ◆隨劇情變化的遊戲性 本作品分為前、後半段兩種不同玩法。 前半段是試膽遊戲的延伸,玩家得尋找逃脫所需的道具,有點像「捉迷藏」; 後半段則變成「抓鬼」,需要使用先前獲得的道具試圖逃出。 過程中玩家最好記得走過的路,否則…… ◆照耀在火紅黃昏下的醫院、學校和日本民家 遊戲舞台位在一處奇妙的黃昏世界。 明明打開的是醫院的門,卻通到了日本民家;拉開紙門,眼前出現的卻是校舍…… 醫院、學校和日本民家──這三處空間毫無規律地相連。 染上一片火紅的學校走廊、紙門透進來的斜陽、停電病房裡紅與黑的對比…… 這個黃昏世界氣氛詭譎,卻同時也有著懷舊鄉愁之美。 ◆躲藏是唯一的抵抗手段 玩家所操控的主角只是一位小學五年級的少女。 因此沒有任何打倒敵人的手段。 碰上看不到東西的敵人,可以屏住呼吸等它們經過;遇見聽不見聲音的怪物,可以邊躲邊放慢步伐。 有些狀況需要賣力奔跑,但少女跑得沒有成人快, 要是不找地方躲起來,很快就會被敵人給追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