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寶貝 絕境求生
本作描述一群誤闖進異世界的少年少女為了回到原本的世界,與在當地相遇的怪獸結伴展開的冒險歷程。由文字冒險部分,以及將同行怪獸作為操縱單位,與敵對怪獸交戰的策略戰鬥部份等兩大主軸所構成,是一款文字冒險+策略戰鬥遊戲。 ■在危機四伏的冒險中受到重重考驗的少年少女與怪獸們建立「羈絆」的故事 一群來參加校外露營的少年少女被突如其來的濃霧包圍,接著失去意識…… 醒來後,映入眼簾的竟是充滿不可思議的生物以及怪獸橫行的異世界。 他們毫無預警地面臨與危險為鄰的嚴酷狀況。 一行人在被恐懼和猜疑所籠罩的同時,一面與在異世界相遇怪獸培養「羈絆」, 一面摸索生存下去的道路。 ■「故事」會隨著各種行動的「選擇」而產生變化,並決定怪獸的「進化」 故事的進行是透過文字冒險,與各角色對話、調查各種場所,藉此推進遊戲進度。 對話及調查的途中有時會出現「選項」,累積經由這些「選項」所採取的行動, 故事便會產生分歧,並改變搭檔亞古獸的進化路線。 ■運用怪獸的「技能」和「進化」,採集團戰方式的策略「戰鬥」 故事中,有時會發生與敵對怪獸間的策略戰鬥, 最多可將10個單位部署在地圖上進行交戰。 怪獸消耗SP就能施放「技能」,或是「進化」至已解鎖的進化路線。 戰鬥中要活用每隻怪獸的能力,一邊觀察與各種地形和種族間的優劣關係一邊擬定戰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