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War: THREE KINGDOMS - Shi Xie
在驃悍的南蠻諸部和開化的漢邦之間,有一位朝廷重臣坐鎮把關。士燮雖然遠離京師,但這位太守學會了如何在偏遠南境充分發揮自己的權力,同時操弄漢室與南蠻來提升自己的影響力。 裙帶關係是士燮治下的最高準則,他已決心要讓心腹遍佈天下。士燮將不擇手段安插家人獲得權力,因為在這個社會,關係就是一切。 氣度 安插家族成員獲得宮廷重要職位便可獲得士燮的獨特資源「氣度」。家族成員的職位高低將決定氣度的產生量多寡。舉例而言,行政官員可獲得的氣度少於廷臣可獲得的氣度。 氣度高,在公共秩序、貿易影響力和與各方勢力外交關係方面便可享有加成。 禮品箱 獲得足夠的氣度後,可以將其轉換為禮品箱。禮品箱是能給予人物加成的特殊物品。禮品箱分為三大類:外交禮品箱、地區禮品箱及個人禮品箱。外交禮品箱可以提升裝備者的外交條件;地區禮品箱可透過提升補員速率或減少建造時間等形式造福裝備者所在的地區;個人禮品箱則可以強化人物或部曲。禮品箱裝備後會開啟,在20回合內提供特定效果,到期後便會消耗殆盡。 這是一種可轉手交易的特殊物品,也可在外交時用作籌碼,爭取更加有利的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