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dent evil 4 (2005)
(推出日: 2016) Resident Evil 4以1080p全高清以及提高了幀速率(frame rate)的形式登陸Xbox One。此革命性的傑作為系列的轉捩點,遊戲首次加入傳說中以第三人稱的過肩視角,配以於Umbrella Corporation被破壞後所發生的驚險故事情節。Resident Evil 4不但只改變Resident Evil的一貫路線,更影響了其他的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