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L GEAR & METAL GEAR 2: Solid Snake
Metal Gear 於1987年問世的 Metal Gear 系列作首部作品。此備受推崇的遊戲系列誕生自與坊間動作遊戲要擊倒敵人完全相反,在不被敵人察覺的狀況下迴避戰鬥潛入敵境的構想,創造出稱為匿蹤動作的全新遊戲類型。 請注意本作在維持原本遊戲性的同時,經調整過難易度以符合現代的可玩性。 Metal Gear 2: Solid Snake 本作為 Metal Gear 系列作的第2部作品,奠定了系列作品中的基本遊戲機制,例如伏低躲避被敵人察知,刻意敲打牆壁引起注意,敵人會察覺 Snake 的腳步聲,以及掌握敵人視野與行動的雷達等等。 作中也描寫了BIG BOSS行動背後的動機,以及失去戰場的士兵命運,錯綜複雜的劇情也成為系列作品的代表性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