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ysara: Summit Kingdom
《萊薩拉:巔峰王國》(Laysara: Summit Kingdom)是一款充滿挑戰的城市建造遊戲,你必須為被迫離開低地的族人建立新的家園。無論是在戰役模式還是沙盒模式中,你都將在多座各具特色的高山上建立城鎮。這些城鎮彼此共生互助,形成貿易網絡,而你可以隨時重訪舊有聚落,調整網絡以符合你的需求。萊薩拉王國必須重建! 在高山上建造 每座山都有全新的挑戰。山峰在形狀、植被分佈、資源可得性與氣候條件上皆不同。有時你能在綠意盎然的低地擁有充裕的農耕空間,有時則必須依靠畜牧或在冰川邊緣開採珍貴礦物。若你急需某種資源,隨時可以嘗試與其他城鎮建立貿易路線。 對抗雪崩 雪崩是你必須面對的持續威脅之一。你無法阻止它,但可以預防與準備。於關鍵地區造林以形成天然防線,或建造人造障壁以引導雪流方向;甚至可提早引爆雪崩,在其仍可控制時解決危機。若你能制定周詳的策略,或許能將雪的力量化為助力;若失敗,整座城市可能被埋沒、毀滅殆盡! 建立運輸網絡 運輸物資很簡單,對吧?可當目的地位於數百公尺高的山另一側,隔著懸崖、山脊、峽谷與河流時,事情可就不那麼容易了。你需要建立龐大而複雜的運輸系統,包括道路、橋樑與垂直升降軸,以確保穩定的供應鏈。隨著人口與需求的成長,你必須不斷優化運輸網絡——鋪設石道、建造更先進的升降設施,或讓強壯的犛牛協助搬運。 建立巔峰神殿 若你能克服山上所有危險,建成高效的生產網絡並滿足人民需求,那就剩下一件事——征服山巔! 要完成這項偉業,你必須抵達山頂並建立安全路線,好讓搬運工將大量建材運上高處。但要小心!那裡的氣候依舊致命。儘管如此,最終成果絕對值得,因為建立巔峰神殿象徵著人類勇氣(以及你的後勤能力)對自然的最終勝利。 最後的話 本遊戲專注於純粹的城市建造體驗,核心在於經濟發展、資源管理與在惡劣環境中生存。因此,遊戲不包含戰鬥或任何軍事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