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億日圓事件的一年後,桐生一馬終於與澤村遙建立起平凡安穩的生活。然而,一次暗殺事件使得東城會和近江連合之間的全面戰爭一觸即發,也迫使桐生一馬回歸極道世界。「堂島之龍」桐生一馬必須前往大阪蒼天堀,與敵對幫派之間進行和平協商。不過「關西之龍」鄉田龍司,將會不顧一切使戰火持續延燒。這個世界,容不下兩條龍。 使用「人龍引擎」從零打造的《Yakuza Kiwami 2》,是本系列傑出之作的現代經典重現。盡情遊玩粉絲最愛的小遊戲,包括更新過的「風化島公關俱樂部經營模擬」和「幫派創造者」,或者試試新加入的高爾夫賓果及「小便斗」等選擇。此外,《Kiwami 2》也新增了「真島吾朗的真相」的追加劇情。玩家可實際操作真島吾朗展開冒險,揭開本作故事發生之前的一連串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