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pa Universalis IV: Common Sense
《Common Sense》是《Europa Universalis IV》的第五个重大扩展包,专注于外交和国家内部发展。此新增内容允许您和平发展您的国家,建立一个“高耸”的帝国,同时还会给您施展宏大外交的工具。革新宗教特色将为游戏玩法增加别样深度和引人入胜的复杂游戏元素。 与您的附属国紧密合作,通过互动和诏令来更好地管控它们,这种能力对任何打算解决君主立宪的内部斗争的人来说,都应当是有意义的。 主要特色: 新的宗教玩法:新教国家和佛教国家的新机制深化了宗教游戏体验。新教国家可通过获得宗教传统建立自己的国立教会,佛教国家则需在高低业力之间保持平衡(高业力统治者会与世界逐渐脱离,低业力统治者则不被其士兵信任) 奉献度:神权制国家的奉献度基于他们对信仰的虔诚程度,高奉献度能增加威望、教廷影响力和税收。神权制国家从六个不同候选人中挑出继任人,例如有影响力的传教士或贵族的儿子。 附属国互动:可以对附属国采取超过十五种新的特殊行动,例如在您的附庸国的权力宝座上建立起您自己的王朝。 国会:立宪共和制和君主立宪制享有议会制度,以及英格兰独一无二的议会政体。让您的省份在国会中占有席位,贿赂他们为能加强您国家的议案投票。 省份划分改进:使用君主点数推动您帝国的税收、人力和商品的产出。 神圣罗马帝国的自由市:神圣罗马帝国的小国可以获得自由市的地位。 政府等级:从小公国到大帝国,所有国家都有等级,并可随着实力增长而提升自己的政府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