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40-8W 型机车产自 1989 到 1994 年之间。通用电气生产了 847 台 4000 马力的六轴(C-C)内燃机车,它们是对 “Dash 7” 系列高端产品的又一质的提升。C40-8W 机车的外表十分抢眼,配有时尚的“北美安全驾驶室”。 CSX 运输公司是 C40-8W 机车的主要客户。它们在 1991 - 1993 期间共购买了 268 台这样的机车。CSX 通过收购部分联合铁路又新增了一批 C40-8W 机车,因此 CSX 下共有超过 300 台这个类型的机车。C40-8W 型机车是一款用途广泛、动力强大的主线机车,它们既用于牵引重载列车,也拉送繁忙且更重要的联运和货运列车。 这台拥有 CSX YN2 涂装的 C40-8W 机车细节丰富,操作和驾驶性能真实,在沙斑地段执行运输任务。